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考自主招生2月24日起发榜
2017-04-24
青岛新闻网

  经过两天时间的笔试和面试,青岛14所普高完成了自主招生工作。昨天,14所普高自主招生“拔尖战”进入最终环节——面试,招考学校各出奇招,智能房间、构建海底城市、超能力等让人脑洞大开的题目充分考验学生的想象力和发散思维。记者在采访多所高中时发现,时下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共享单车”成了青岛58中、17中、19中、1中等多所学校的面试题目,而青岛2中的面试题目依旧分为人文、创新两个模块,重点考查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以及运用辩证、创新、发散思维等对学科的综合应用能力。据悉,各学校4月24日起至4月26日公示拟录取名单,4月27日发放录取通知书,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

  青岛58中面试题目:

  用英语说说“最美校园”美在哪

  58中的自招面试可谓是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学校将考生分为两组,第一组7点半进入考场待考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考场和考试顺序,在备考区中拿到题目后,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正式作答时间是10分钟。待第一组考生全部考完后,第二组考生在9点半左右开始进入待考区,两组考生互不见面,也不允许带手机,避免了题目泄露。

  2017年58中的面试延续了往年的风格,共有3道题目,所有考生都针对同样的题目各显神通。第一道题是英语口语题,“我们58中素有最美校园之称,让学生描述美在何处,引导他们发现美、描述美,环境之美、校园文化之美、课堂之美、老师之美等等,通过面试,我们发现了很多学生答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58中副校长吴峰说。而第二道题则是谈谈热点话题共享单车的喜与忧,并提出如何更好地管理和使用共享单车。

  第三道题则是就个人经历谈谈对志愿者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如果你是58中红飘带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你想参加或组织什么样的志愿者活动,并说明理由。“我们当初设计这个题目,就是要倡导和弘扬58中的志愿精神,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进入我们学校后才能更加去关注这项社会公益活动。”吴峰说,通过这个题目就能看出考生是否关注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果有这样活动经验的学生,就能够很好地回答这个题目。

  吴峰告诉记者,从2017年的面试题目综合来看,更强调学生的德育和美育,共享单车强调绿色文明诚信的理念,而志愿者活动则是对爱心和奉献精神,以及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