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济南中考体育考场注意事项
2017-04-19

  一、考试流程

  1.抽签:首先点击电脑键盘的空格键确认是否是自己的信息,无误后,接着点击空格键开始抽签选号,然后点击空格键结束选号,并牢记自己的号码。

  2.领号码布:把号码布用四个别针在胸前别好;

  3.候考:在候考区自己的分组处等候,跟随引导员到考试区参加考试;

  4.每个项目考完,要记住自己成绩,没听清楚或有疑问,可以请老师再说一遍;

  5.所有项目考完后,到签字确认处等候签字确认;

  6.签字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抽签号的最终成绩。

  如有疑问向监考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无误后再签字确认。

  二、注意事项

  1.每个考试项目三次点名后,考生仍未答复,视为弃考。

  2.不准带手机,带手机扣10分,最后不签字0分。

  3.立定跳远(三次失败可再加一次)、实心球均有三次试投机会,排球二次机会,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考试过程中,如对测试成绩有疑议,要在测试场地提出,提出时要注意礼貌:语气要平和、态度要真诚。

  4.因为候场时间可能较长,所以可以带些温开水,也可以准备几块巧克力,关键时刻补充体力。

5.体重较轻的考前可以多喝一点水,但是千万不要在身上携带重物,一经发现0分处理。

  6.衣服尽量选轻便的,不要过紧或过宽,另外近两天温度变化较大,也要注意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三、各考试项目注意事项

  1.立定跳远:参加立定跳远测试的同学考前要做好充分热身准备,充分的热身运动能消除肌肉与肌肉之间的粘滞性,增加肌肉的爆发力和力量,帮助人体神经系统快速进入兴奋状态,促进考试成绩的稳定和发挥。双脚应原地同时起跳,不允许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落地时重心不稳时应向前或向侧边考试区域外摔倒,切忌用手作着地支撑。每人可试跳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测试结果以厘米为单位。

  2.实心球:在实心球考试前必须充分伸展各关节和肌肉,调整至最佳状态,测试前回想一下实心球的技术动作,如果条件允许可在考前试投几下。实心球软的好投,能抓的更紧,所以最好挑选皮质较软的。同样是每人投掷三次,取最好成绩。

  3.排球:参加排球测试的同学,如果条件允许考前可自垫几次熟悉一下。要站在测试区域的中心点上,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达到规定高度。如果裁判一直重复数数,说明你的高度不够,要立刻调整高度。切记,非正面双手垫球方式触球、测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情形,不计次数的。每人可测两次,以次数最多一次记录成绩。另外排球垫球时不要戴手表,会影响垫球。

  四、中考体育特殊情况怎么处理?

  1.考生因临时轻度伤病或女生例假等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加考试者,经本人申请、学校认定并出具证明后,可准予缓试。缓试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一次性补考。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受伤或出现意外情况,可根据考生意愿,经申请、批准后,补考部分项目或补考全部项目,成绩以补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