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济南体育中考4月18日开考 2018年中考改革细则或在本月底公布
2017-04-19
舜网 济南时报

    4月18日,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考试正式开考,将进行到26日。记者在济南商贸学院的考点看到,大部分考生都轻松得了满分,但也有考生因为“太胖”或“太瘦”而被扣分。2018年济南中考将进行改革,其中体育中考也是改革内容之一,体育中考将如何变成了现在初二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2018年中考改革细则或在本月底公布。

  ●现场探访大部分考生拿满分部分考生因“太瘦”扣分

  18日上午,在济南市体育中考考点之一的商贸学院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刚刚结束体育测试的考生面露喜色,“班里不少同学都拿了满分。”甸柳一中初三年级四班的学生苏文杰告诉记者,全班可能只有一名同学因特殊原因不合格。

  记者注意到,由于天气炎热,不少考生身穿短袖参加测试,但有名考生却穿着一件厚厚的棉衣走出考场,刚一出来就脱下了棉衣。这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偏瘦,她担心体重不达标,就在大热天给孩子穿上一件厚棉衣“增重”。不过,这名考生说这样做并没有什么用,还是被扣掉了2分。还有考生告诉记者,体育测试现场挺严格的,有考生为增重,会在身上揣块比较重的物品,但考官在测体重时会让考生将外套脱掉再进行。

  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孙女士说,在考试前她还给孩子请了体育“私教”,专门教孩子投掷实心球,这种课程一次是2个小时,学费200元。她说,感觉孩子经过“点拨”后一些投掷技巧提高了,花钱也值得。但也有家长表示,其实学校也非常重视体育课程,孩子只要在学校好好练习,基本都能达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