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山东枣庄中考4月17日—21日报名
2017-04-18

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招生工作的意见

枣教发〔2017〕3号  

枣庄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暨高中段招生工作的意见 

  各区(市)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枣办发〔2015〕15号)、《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枣教发〔2015〕33号)、《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枣教发〔2015〕6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招生范围与计划

  (一)招生范围

  1.区(市)所属公办高中在本区(市)招生。枣庄三中面向市中区及市直学校招生(山亭区应届生可填报其自主招生)。枣庄市实验中学面向中心城区招生(其自主招生面向全市)。

  2.省级高水平运动员试点校、体育传统项目校、艺术教育示范校(名单详见附件1)面向全市招收符合该校相关项目的学生。组建校园足球队伍的高中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参加2016年枣庄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的足球特长生。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跨省或跨市招生须经学校所在省、市和生源所在地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

  3.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初中后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师范”)(以下简称“初中后高职院校”)以及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二)招生计划

  1.普通高中计划(见附件2):参照近三年应届毕业生数、生源数、学业水平合格率、选课走班、不允许出现新的大班额等要求制定。其中:

  (1)自主招生计划:根据办学定位和特色招收范围内综合素质评价为B级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不超过总计划数的12%。

  (2)艺体特长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总计划数的5%以内。招收足球特长生的学校,可给予11-15人计划外指标(需计划审批,且只能用于招收足球特长生)。

  (3)指标生计划:公办高中实行指标生政策,以初中毕业生数和年度教育工作评价得分各占50%的权重(以往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优秀率、辍学率,规范办学,省及市级规范化学校等作为重点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比例不低于总计划数的65%。具体方案由辖区内的区(市)教育局制定。

  2.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按照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制定,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见附件3,技工学校招生计划见附件4。

  3.初中后高等师范院校、初中后高职院校招生计划将于5月20日前在枣庄教育网(www.zzjyw.cn)发布,具体安排见附件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