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淄博2017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日程表”出炉
2017-04-10
大众网

  4月7日,淄博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细则。细则公布对推荐录取、特长生录取、综合录取、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录取等4类录取方式的录取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其中,综合录取的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至28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

  据了解,2017年全市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继续依托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采取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方式进行,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录取依据,实行推荐录取、特长生录取、综合录取、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录取等多元录取形式。具体各录取形式的时间安排如下:

  一、推荐生录取:有关学校根据推荐生录取方案组织推荐录取。推荐录取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6月2日前,报区县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导入招生管理平台,市教育局复核确认后公布录取结果。

  二、特长生录取:采取先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待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再填报志愿的办法进行。

  6月17日前,由招生学校按照审核批准备案的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组织完成特长生报名、专业测试,并按一定比例发放专业资格证书。

  6月23日,持有专业资格证书的考生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特长生志愿填报模块,根据本人专业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告知书提示慎重选择一所招生学校填报志愿。

  6月26日前,由高中招生学校按照招生方案要求,依据专业测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由市教育局复核并公布录取结果。

  本阶段被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志愿填报,其他任何招生学校不得再次录取该考生。

  三、综合录取:

  志愿填报:

  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28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

  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类:“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类志愿设置1个;普通高中类志愿设置1个指标生志愿和2个非指标生志愿(2个非指标生志愿为平行志愿);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学校设置2个平行志愿,每所志愿学校选报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

  集中录取:

  首次志愿录取时间为6月29日—7月3日。

  按照“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志愿录取、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学校志愿录取的先后顺序,分别按照各类学校录取原则依次进行择优录取。

  四、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志愿录取:

  以全市为单位进行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由计算机按照初中后职业教育学校录取原则对全市所有报考考生按考试科目原始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然后,依次检索每个考生所填报的两个志愿学校,只要被检索的两个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招生学校投档,由该招生学校根据考生专业报考意向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

  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2+3”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分数原则上不得低于总分的50%。

  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与征集志愿填报。

  7月4日公布剩余招生计划,并组织之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5日,按照首次填报志愿录取程序进行录取,直至录取满招生计划。

  提档线以上不能满足招生计划时,可适当降低提档线,但最低不得低于提档线的8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