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7年中考体育测试运动技能方法
2016-11-16
考试吧

  一、篮球运球

  测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后5米设置两列标志杆,标志杆距左右边线3米。各标志杆距杆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图3-7)。测试器材包括秒表(使用前应进行校正,要求同50米跑)、发令哨、30米卷尺、标志杆10根(杆高1.2米以上),篮球若干个。测试用球(橡胶球)应符合国家标准。

  测试方法

  受试者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按图中所示箭头方向单手运球依次过杆。发令员发令后开表计时,受试者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时停表。每名受试者测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数按非零进1原则进位。

  注意事项

  (1)测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2)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

  (3)受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测直至取得成绩。

  二、足球运球

  1、场地设置

  长度40米以上平整场地。测试距离30米,起点至第一杆距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根标志杆(杆高1.2米以上。

  2、测试方法

  出发口令发出后计时,运球依次以S形绕5根标志杆达到终点线时计时结束。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的一次记录成绩。

  出现以下行为测试成绩无效: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要求路线完成。

  三、排球垫球

  1、场地设置

  测试区域为3米×3米。

  垫球高度:男生为2.24米,女生为2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