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济南中考:陪伴孩子跨过推荐生门槛
2016-09-20
新浪教育

  三年前的小升初经历犹在眼前,孩子又面临中考了。三年前,写了一篇孩子小升初的经历,应好友邀请,再把孩子中考参加推荐生的经历记录下来,也算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

  考前

  我的孩子一贯有主见,她早就想参加山师附中的推荐生考试。用她的话说,山师附中本校离家近些,再者,山师附中多彩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她。所以,她铁定了心要考山师附中的推荐生。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孩子在初中的学习情况。我的孩子虽然是女孩,但数理化一直不错,特别是数学,成绩在班内一直名列前茅,参加全国和全省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也获得了名次。相比较而言,其它学科差些。但在初二下半学期,孩子的班主任重点抓我孩子的英语,因此,孩子的英语成绩进步很快,到初三的时候,平时考试多在110分左右。在此,必须要感谢孩子的班主任,还有山大附中孩子的各科老师,他们的教课非常尽心尽力,让孩子受益匪浅。

  我本人想让孩子试一下实验中学的推荐生。原因是数学一直是孩子的强项,而实验中学的笔试一直重视数学的考核(占笔试总成绩的一半)。事实上,实验中学今年的数学题很难,我孩子如果参加实验的推荐生考核,也许真能发挥其优势。但鉴于孩子铁了心要上山师附中,我们也尊重了孩子的选择。再加上听山师附中的老师说,推荐生要进他们的实验班,而实验班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氛围甚至要比实验的普通班还要好。听到这些话,我多少有些释然。

  不得不说,孩子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太好,一般情况下考试都不超过100分,这也造成了孩子的总成绩在学校、班级总排名位居中上而已。推荐生考试一般不考语文或者占比很少,因此,通过推荐生考试进入心仪的高中,对我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孩子自己对此也很明白,因此,考前,她多少有些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