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中职技校录取线公布 中考最低需达126.5分
2016-08-01
中国山东网

  7月31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第七批录取分数线——中职技校的录取分数线。虽然今年中职技校招生数量增多,但不少学校热门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较2015年却有所上涨。

  “ 城市轨道交通”受青睐

  今年,我市职业学校录取总成绩780分(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记者查阅发现,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中职技校满额专业录取最低分,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服装设计与工艺”录取最低分最低,只有126.5分。而青岛电子学校北校的“计算机应用”专业录取最低分最高,为463分;山东轻工工程学校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女生)”也颇受考生青睐,录取最低分为461分。

  考生可于8月3日后,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查询或关注青岛招考办官方微信(QDZK2014)查询录取去向。

  今年中职新增不少专业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计划,今年全市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3.7万人,其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计划约2.8万人。今年职业中专新增不少专业,涉及到青岛商务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等13所中职学校。这些新增的专业都是非常契合岛城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例如,青岛商务学校新增了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青岛电子学校新增了通信技术专业。

  据了解,目前青岛中职在校生达到了8万人左右,中职的就业率保持在95%到98%之间,这是“大就业率”,包括升学、就业、当兵、出国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努力提升中职学生的优质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这才是货真价实的数字。 ”如今中职学生就业早已不是唯一出路,随着职业教育立交桥的打通,升学深造成为很多学生的选择,目前我市中职学生参加春季高考的录取率达到了40%以上。

  中职技校满额专业录取最低分(部分)

  青岛艺术学校 美发与形象设计 397

  山东轻工工程学校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男生) 421.5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女生) 461

  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 口腔修复工艺 349 护理 417.5

  山东省青岛第二卫生学校 护理 365.5 助产 315.5 口腔修复工艺 249 药剂 337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 西餐烹饪(高星级酒店联盟现代学徒制实验班) 254 中西面点工艺 346中 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310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咖啡、调酒) 257.5

  青岛电子学校(北校) 计算机应用 463 A0202电气技术应用 434 A0204电气技术应用 254 物联网应用技术 374.5 通信技术 301

  青岛电子学校(南校) 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 369

  青岛艺术学校 学前教育(需面试合格) 424

  青岛市技师学院 计算机网络应用 215.5 现代物流 24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