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济南中考第二次录取结束 市区5所学校“没吃饱”
2016-07-21
济南日报

  目前,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统招生“平行志愿”录取过程中,30所面向市区招生的学校里有25所一次性完成了统招计划,济南回民中学、济南艺术学校、世纪英华实验学校、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5所学校尚未“吃饱”,将在第三次志愿填报中继续征集志愿。

  668个名额继续面向市区招生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依旧在第二次志愿填报中推行“平行志愿”,30所学校共面向市区计划招生10332人,有25所学校一次性完成统招计划。其中,除了济南中学的录取人数与招生计划是等额录取外,其余学校均超额完成了统招计划。据了解,超额完成计划的学校,均因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出现了成绩并列的情况。其中,历城一中录取796人,超出71人,超出计划最多;山师大附中紧随其后,录取225人,超出40人;历城二中录取762人,超出37人,排在第三位。

  经过第二次录取后,虽然大多学校已等额或是超额完成招生,但仍有5所学校面向市区的668个统招计划尚未完成。其中,济南回民中学、济南艺术学校2所公办学校共有203个计划未完成,世纪英华实验学校、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3所民办高中共有465个计划未完成。

  3所县域高中调整招生范围

  据统计,在第二次录取工作中,市区有899名考生参与了志愿填报,但最终未被录取。为了缓解市区的招生压力,在第三次志愿填报时,我市将对原先只面向本地招生的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济阳职专综合高中、商河职专综合高中3所县域高中的招生范围进行相应的调整。

  其中,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将有64个统招计划全部面向市区招生,济阳职专综合高中的56个招生计划和商河职专综合高中的395个招生计划也将同时面向本地和市区进行招生。

  也就是说,在第三次填报志愿时,市区考生除了可以选择上述5所“没吃饱”的学校外,还可以对这3所县域高中进行填报。7月22日至23日每天8:30至19:00,我市将进行最后一次的志愿填报,凡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计划余额,顺次填报两个普通高中或一个职业中专学校(技工学校)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