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中考志愿报名现场确认 2中58中报考数均降百余人
2016-05-23
青岛晚报

  5月21日晚8时,随着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平台的关闭,2016年青岛中考志愿网上报名正式结束。昨日是中考报名现场确认的日子,记者在确认现场看到,到场的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是之前自主招生现场报名的熟面孔。“上次自招我们见过,自招没进入面试,这次我们又来了,孩子铁了心就要进58中。 ”一名超银中学考生的家长一入场就认出了记者,她笑称孩子是58中的“铁杆粉”,上次自招没踏进校门,这次憋着一口气又报了同一学校。在报考2中的考生中,同样有不少“铁杆粉”。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青岛2中和青岛58中的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均略有下降。

  现场随到随录入考生无需等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岛58中位于学校体育馆的中考报名确认现场时,尽管确认工作开始刚刚1个小时,但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完成现场确认,准备离开学校。记者注意到,偌大的体育馆内,同时设立了5个材料整理处和12个录入处,每处都有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提供帮助。虽然不断有考生和家长涌入,但现场却没有出现排队现象,考生都是随到随办理,不需要等待。

  “之前有家长咨询,这么多报名的学生,提前没有编号,也没有分开时间确认,到了现场会不会等待时间过长,但因为我们同时安排了24名老师现场值守,所以录入时间很短,学生不用等待。 ”58中副校长吴峰介绍说,除了早上8时刚开始时,现场出现了排队的情况外,之后的录入一直很顺畅。 “我担心早上人会多,特别晚了1个小时过来的,不到10分钟就确认完了。 ”来自沧口学校的考生小朱说,自己第一志愿报考58中,第二志愿则选择了15中人文班。“我感觉进58中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按照在学校的排名和成绩,我应该可以拿到58中的30分指标生加分。 ”小朱说,对于第一志愿自己不算摸高,感觉进入58中的把握很大。

  现象孩子周末“加课”家长替跑腿

  在确认报名现场,记者注意到,家长的人数远远超过考生,除了不少家庭是家长、考生齐上阵外,更多的则是家长替孩子跑腿。 “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孩子复习备考更重要些,这种事我们家长就帮着办了,不想让孩子再跑一趟分心。 ”考生家长张女士介绍说,这个周末儿子忙着在辅导班进行物理、化学和数学三科的强化训练。据了解,其实早在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张女士的儿子就把志愿报好了,后面的几天全身心投入到中考复习中,她和丈夫则承担起了其他的诸如现场确认、材料准备、信息打探等工作。

  同样替孩子来报名确认的考生家长任先生也告诉记者,女儿这几天在加班加点地复习。 “从孩子上初中开始,辅导班基本就没断过。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孩子为了参加高中的校园开放日,前后耽误了两次课,自己着急得不行,现在这时候,真是一节课也耽误不起。 ”任先生说,女儿在班里并不算报课外辅导班最多的学生,最近这几个周末,每周日下午还有半天的调整时间。“听说有的孩子,周末全部都排满了。”任先生感慨,虽然看着女儿上课辛苦自己心疼,但一想到中考竞争如此激烈,还是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落在后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