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德州中考人数预计2018年达7万人
2015-09-25
互联网

  日前,2015年全市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学年教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和原因,研究部署下一学年教学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据了解,德州市初中生源逐年增加,预计2018年将达到7万人左右。

  这几年,德州市高考成绩连年取得重大突破,今年一本上线、本科录取及名校录取人数又均创历史新高。综合分析来看,文科和艺体仍是全市教学质量的短板, 有的高中学校出现成绩不好的学文科,学文科还不行的学艺体的情况,造成这两个科目整体层次不高,弥补这一短板是全市教育教学的重大课题。奥赛、自主招生辅导等特色教学仍处于全省劣势。

  义务教育教学方面,各县市区注重办学条件改善、新课程实施和教学改革。自2010年实施教师补充工程以来,全市新招聘教师1万多人,占教师总数的 18%。庆云县教学改革,中考成绩连年名列前茅。乐陵市实验小学的课程改革和高效课堂建设模式,已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但是,学校之间中考平均分相差较大、学生课业负担重与质量差在一些地方并存,一些学校大量布置作业等问题亟待解决。

  今年,德州市中考生5万多人,初中毕业生生源逐年增加,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7万人左右,高中教学资源压力较大。面对这样的形势,德州市教育局将引导家长和学生改变对职业学校传统观念,引导适合的孩子上职业学校。此外,鼓励公办与社会力量联合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