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5年中考招生问答
2015-07-04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学校开放日活动。据悉,省实验2015年计划招生为3050人,其中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学校采取网络化采集信息方式。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招生问题,记者稍作整理,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问题之一: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办学有哪些特色?

  答: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分本校(走读)、东校(寄宿)和西校(寄宿)三个校区。

  近年来,学校一直努力体现“实验性”和“示范性”的办学特色,鲜明地提出“为每位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教育理念,以“高远、大气、宽松、求新”的学校文化作根基,全面推进“对话型教育”,努力创办“高境界、高品质,能够影响学生一生发展的教育”。

  学校拥有最优秀的师资团队。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特级教师16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3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6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6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1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37人,全国、省市级优质课评比获奖者140余人。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引进优秀师资,积极打造优秀师资团队。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学校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的多元课程体系。课程是教育的载体,是培养人的基本途径,课程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学生的全面和个性化发展,需要多样化的课程体系作支撑。我校在全省率先开齐开全课程的同时,着力构建了以“基础课程体系、校本课程体系、德育课程体系、国际课程体系”四大类课程为内容的多元课程体系。我们秉持以人为本、多元发展、自主选择的基本理念,通过加大课堂改革推进基础课程建设,借力选课走班关注学生特长,利用多样化的校本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供同伴互助的空间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当前,为了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学校正进一步创新课程设置,不断开设适合于学生发展需求的课程,成效显著。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为学生全面提升素质、充分展示才能提供广阔平台。学校构建起主题化、序列化的德育课程体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积极组织一系列社团活动;以“学长制”为创新点,注重提升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积极创设全员育人的教育环境,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山东实验中学以师资强、校风正、质量高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泉城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以及卓著的教育教学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官正等先后视察过学校,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

  问题之二: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校2015年招生计划为3050人。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2016-01-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2
2.jpg
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