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聊城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的意见
2014-05-28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社会发展局:

  根据《聊城市教育局二○一四年高中招生工作意见》(聊教字〔2014〕43号)的要求,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2014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现就相关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执行。

  一、实施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组织严密,操作规范,体现公平,确保有序。

  (二)坚持过程管理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评价原则。

  (三)坚持以人为本原则。考试的内容、标准、办法体现普及性,有利于学生自主选择,培养兴趣,提高能力。

  二、考试项目

  男生: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或推铅球(3公斤)、1000米跑。

  女生: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或推铅球(3公斤)、800米跑。

  场地器材、测试规则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规定执行。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定为5月10日—5月20日。具体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由各县(市、区)确定,上报市基础教育科备案,市教育局将根据各县(市、区)的时间安排,派检查组对考试情况进行检查。

  四、考试分值

  体育成绩总分为50分。其中,体育终结性的三个考试项目所占分值为30分,学生的肺活量测试由各初中学校组织测试所占分值为10分,在校期间参加体育锻炼等过程性表现情况所占分值为10分(包括学生参加体育课、体育课外活动、课间操、体育竞赛等活动情况),具体打分标准各县根据各自实际自行制订,在市基础教育科备案;体育考试成绩要在测试结束当天向学生公布,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份。

  因病、残疾等情况,需要免试或缓试的考生按聊地教字〔1996〕36号文件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