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2014年中考将首次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2014-05-21

  随机分发 多次评阅 确保公平、公正

  5月20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在2014年的中考试卷评阅中,临沂市将利用网上评卷系统,通过高速扫描仪将答题卡上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的答题信息储存于计算机。网评系统自动对选择题部分的填涂信息点进行识别、判分;同时将非选择题部分按题切分成图像并将图像加密,由评卷老师通过计算机对电子图像进行评分。

  网上评卷将大大提高评卷效率,但如何才能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呢?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阅卷中,考生答卷将由网上评卷系统按题目分发给两名或多名评卷人员进行评阅,通过系统比对多次评阅的结果得出考生每题的最终成绩,让评阅成绩更加科学、公平。

  同时,考生答卷将在电子化的过程中对图像进行加密,扫描完成后,系统还将对准考证号再进行二次加密。在评卷过程中,评卷人员只能看到切分后的一道题的图像,有效保证评卷过程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