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中考录取有变化 英语增加口语测试
2014-05-14

  自2015年开始,淄博市中考将考查科目评价合格作为录取的基本条件,将会考科目等级作为不同批次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依据考试科目原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英语考试中将增加口语测试……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淄博市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意见》,提出淄博市2015年起中考招生制度实施改革。

  实施学生过程性综合素质评价

  自初中2012级(即现在的初二)开始,按照《关于印发〈淄博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和完善学生电子成长档案,全面实施学生过程性综合素质评价。

  评价内容包括身心健康状况,主要是学生体质状况和心理状况的各项指标;基础素养评价,为道德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创新与实践六个维度的基础性发展目标;日常行为评价,主要是学校对学生实施日常行为管理量化评价结果;学业成绩,主要是各学科期中、期末考试成绩或随堂检测成绩;标志性成果,是反映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记录。其中,基础素养、日常行为、标志性成果三项评价的具体评价指标可由学校根据学校实际自行设定。思想品德学科评价按要求纳入道德素养评价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