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滨州中考11日举行 36947名考生参加
2013-06-11

  近日,记者在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在6月11日—13日进行,初三报名人数为36947人。

  据悉,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和发布成绩,考试安排在6月11日—13日进行。初三报名人数为36947人,设24个考点,1241个考场,比去年增加2358人;初二报名人数为41873人,设25个考点,1341个考场,比去年减少2983人;全市计划录取22500名高一新生。

  阅卷工作由市、县(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县教育局负责本县考生主观试题阅卷和成绩录入;市教育局负责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考生主观试题阅卷,全市所有考生客观试题阅卷及成绩合成与管理。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无棣县代为组织管理。

  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按学业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得分折合计算总成绩,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按学业考试成绩100%计入总成绩,理科综合按150分(物理按65%、化学按45%、生物按40%)、文科综合按150分(思想品德按60%、历史按55%、地理按35%)、体育按50%、信息技术和理化实验技能操作各按20%计入总成绩。

  各学科学业考试、考查成绩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所有科目考试、考查成绩均达到及格或合格以上水平、综合素质评价均达到C等以上者,《义务教育证书》可记初中毕业水平。存在学业考试不及格(不合格)科目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补考,补考及格(合格)者《义务教育证书》可记初中毕业水平;补考仍不及格(不合格)或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其中一项为D级者,《义务教育证书》不得记初中毕业水平。

  初三年级学业考试具体时间为:6月11日上午8:30—10:30语文,下午3:00—4:00物理,4:15—5:15化学;6月12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3:00—4:00思想品德,4:15—5:15历史;6月13日上午8:30—10:30英语。初二年级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3日下午3:00—4:00地理,4:15—5:15生物。初三年级学生未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的,随初二年级参加考试。

山东高考试题答案 解析 查分时间及方式

2014研招会 6月16日名校聚齐鲁 研招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5-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