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枣庄2012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2日
2012-03-30

  29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获悉,《枣庄市2012年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段招生工作意见》已下达,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考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2日。同时,中考体育测验的方案也有具体安排。

  据悉,报名条件为具有枣庄市户籍并完成规定义务段教育的学生,能坚持学习的残疾学生与其他学生同样对待。在枣庄市接受完义务教育的外商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根据本人意愿,持相关材料可申请报名。而对于不得报名的人员也有具体安排,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在籍生或毕业生;在既往初中学业考试中被取消考籍或录取资格者;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者;户口不在本市且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

  枣庄市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及志愿填报;往届及回原籍的,凭户籍和学籍证明(加盖就读学校及县级以上学籍管理章,同时提供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回户籍所在区(市)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报考高职、中专类的考生在区(市)招生办报名。报名信息须与学籍及户籍信息一致;按普通或艺体分类报名,不得兼报;也不得在不同报名点重复填报(否则志愿作废)。“志愿填报表”须由学生及其家长本人签名,严禁他人代填或代签。通过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学生名单”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区(市)教育局存档备查。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将取消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

  报名志愿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可选择是否参加“三限生”录取。报考枣庄二中、枣庄三中、枣庄八中、滕州一中、滕州二中的可填第二志愿(报其他校不必填二志愿);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和普通中专的学生,第一志愿填写“中专”。外地市回原籍及往届学生需参加所有科目的初中学业考试、考查。4月30日前将应缴款项上缴至市教育局,往届生及回原籍的考生按考试费用标准交纳至区(市)报名点。

  2009级初中学业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11日和6月12日两天。信息技术考试和实验技能操作的成绩均以等级形式表达。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计入录取成绩。另外,2010级初中学业地理和生物考试安排在6月14日上午。

  最后,考生可以在7月12日后通过枣庄教育网和第一志愿高中学校网站等平台查询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