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导
2020-02-03
中国教育报
作者:
  为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日前,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青岛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分区市、分阶段、多形式对全市各级各类大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及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本次专项督导共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各督导组分别由青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时间分两个阶段,自2月2日起至疫情结束。第一阶段为开学前,督导组将通过“青岛教育e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实地随机走访、电话查岗等形式,对防控疫情组织领导、假期应对、开学前准备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第二阶段为开学后至疫情结束,督导组不定期随机到区市教体局及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检查对开学后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每日检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和病因追查与登记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全方位落实校园环境日常消毒制度等工作,确保各阶段、各环节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市教育局明确规定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区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适时通报,对疫情防控中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实效、业绩等表现进行考评。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存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按照管理权限移交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从严从快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