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或成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依据
2015-09-0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27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意见,对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与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成为了高中自主招生的录取依据。

  根据要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共涉及六个方面,分别是: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和突出表现。明年的中考改革让直升生变为高中自主招生,初中学校可推荐学生上高中。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学校招生的依据。

  初中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如何具体进行?按照规定,坚持“谁了解谁评价”,由班主任、任课教师、同学等最了解情况者作为评价主体,杜绝片面性和随意性。此方案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