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荣成市中小学期末增音体美笔试 学生成绩纳入教师考核
2013-09-29

  9月26日,记者从荣成市教育局了解到,本学期各学校将在期末音体美技能考试的基础上,加考音体美理论,每科30分钟,以真正将音体美教育落到实处。目前,各学校正在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近年来,荣成一直把素质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投入8000多万元为全市学校配备了体育场地器材,投资1500多万元改建了荣成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另外在购置艺术教育教学设施,以及开展各类艺术展演、比赛活动方面投入大量经费。这些都让学生们尽享体育和艺术带来的快乐。但是,由于语数英等课程的压力相对较大,多年来,荣成个别学校仍不时出现音体美课程被违规占用的情况。为此,荣成市教育局从今年开始,要求各学校将音体美考试列入期末考试内容,以确保音体美教育落到实处。

  记者在部分学校采访了解到,为确保音体美课时开齐开足,各学校纷纷采取不同的措施。荣成二十七中把课程表在校园网公示,欢迎家长随时到校随班听课、监督。学校政教处每天进行抽查,如发现违规占用音体美课,马上通报,相关责任人要做出书面检查。为了避免有的教师以请假为由调课,学校要求音体美课不能调换,如果有老师请假,要安排其他音体美老师代课。最为严格的一条就是期末要组织学生进行音体美考试达标,在技能考试的基础上,期末考试加考音体美理论,每科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试成绩记入学生的成长档案,列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同时,纳入任课教师的考核内容。一位音乐老师告诉记者,有了这些措施,没有老师再愿意“顶风而上”了。

  对此,很多学生也表示了欢迎。今年在市区上初二的张筱云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美术,将来也想向美术、动漫方向发展,增加这样的考试让她感觉学习更有动力了。据了解,除了日常音体美课程之外,为保证每个学生每天都有充足的体育运动和艺术学习时间,很多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内容涵盖科技、手工、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方方面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选班,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