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二中剑桥国际高中班3月24日将组织入学考试
2012-03-20

  “青岛二中剑桥国际高中实验班”是迄今为止省内唯一由公立重点高中直接引进的高品质国际高中课程。因生源好、学校管理严格,师资水平高,剑桥实验班取得了骄人的考试成绩及录取成果。在去年11月结束的全球统考中,二中剑桥班高三毕业生三科全A率已达50%,多名学生托福成绩在100分以上,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这些学生的专业课及语言成绩均达到了世界前30名顶尖学校的申请资格。

  英国排名第一的牛津大学、排名第五的伦敦大学、排名第六的杜伦大学、排名第八的华威大学……,今年毕业的学生目前已经收到来自美英等国家各大高校的面试及预录取通知书,录取率100%,其中,超过1/3的学生被英国排名前10,美国排名前60的顶尖名校录取。

  据了解,青岛二中剑桥高中2012-2013学年度,计划招收80人。到目前为止,今年报名及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倍多,已有近百名学生及家长来校参加了入学考试或课程说明会,在已经参加过考试的近50名学生中,有23名的学生入学考试成绩符合要求,取得了预录取通知书。预计今年报名总人数将超过350人,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和家长建议尽早报名。

  考英语和数学两门

  难度较去年略增

  据悉,2012届资格生考试主要考核英语和数学两个科目,难度比去年有所增加。负责学生报名工作的于老师介绍说:“剑桥实验班的教学成果显著,一直吸引着很多省内优秀学生踊跃报考。预计今年报名人数将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录取比率有望超过3:1。从报考的学生平日成绩来看,今年考生的水平也普遍高于去年,很多初三考生的英语水平甚至与高一学生相当。”

  “今年的试题在去年的基础上题量加大了,难度也有所上升,目的是为了更客观地体现学生的知识及能力差距。通过前期资格考试的学生,可以得到实验班的预录取名额,中考成绩公布以后,满足中考分数线要求的学生即可获得正式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511181435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