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2019年中考分数线划定(附“5+2”区域中考成绩分段统计表)
2019-06-27
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
  2019年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发布!现将成都2019年中考分数线及“5+2”区域成绩分段统计公布!
  2019年成都市阅卷工作顺利结束。各科平均分比去年稳中有升,升学成绩总平均分比2018年略高。
  经研究确定,2019年“5+2”区域中考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简称指导线)为553分、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简称送档线)为520分。
  从6月28日下午起,将开始填报中考志愿,市招考办特提醒考生注意:
  1.2019年中考升学分(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降分,下同)达到指导线、户籍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统招生、调剂生志愿;升学分达到指导线、户籍不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
  2.2019年中考升学分达到送档线、户籍在“5+2”区域的考生,可以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调剂生志愿;升学分达到送档线、户籍不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
  3.部分普通高中的项目班等计划因面向包括“5+2”区域在内的全市招生,故未纳入“5+2”区域划线统计。
  成绩查询方式
  目前,成都市中考评卷工作已结束,正在进行成绩校验,6月28日将公布成绩,并开始填报志愿。
  6月28日10:00以后,考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查询成绩。
  1.考生通过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教育发布”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方法:登录手机微信,点搜索,查找微信号“cdsjyj”或“成都教育发布”添加关注。
(扫一扫,关注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
  进入“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查询服务”,在分栏选择“中考查询”(28日10点开通)。
  2.通过成都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方法:关注[成都招生考试]微信订阅号(cdzk789)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
  6月28日9:30以后,成都市招考办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全市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号的考生发送中考升学成绩。由于考生数量大,收到短信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后,若考生在短时间内未收到成绩短信,可通过其他方式查询。
  6月28日10:00以后,考生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成绩查询”查询、打印本人成绩,也可在“消息中心”查看本人成绩。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的登录方法:1.访问WWW.CDZK.ORG,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2.访问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
  6月28日10:00—12:00,考生可以通过拨打查分热线查询,热线电话号码:18010595910~18010595913,18010595915~18010595923,18010595925,18010595926.
  2019年成都市“5+2”区域中考成绩分段统计情况
  明日(6月28日)10:00,成都市公布中考成绩,15:00,全市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以登录成都市教育局网站(edu.chengdu.gov.cn)、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成都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可关注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教育发布”、成都招生考试微信订阅号“cdzk789”查询各类学校招生计划。
  为方便考生、家长了解情况,以便选择填报志愿,参照高考做法,现将“5+2”区域考生升学总分(含按政策规定享受的加分、降分)的分布情况向社会公布。
  根据《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今年“5+2”区域第二批(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批次)的录取实行分段投档,在各分数段内按1-5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录取。参考高考投档办法,今年将按1分段进行投档。在每1分段内,按1-5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若投档时有相同分数考生而超出投档比例的,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列;若等级相同,则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升学分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B卷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体育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若再相同,经研究后处置。第四批一阶段投档录取时,也按上述规则进行。
  2019年成都市“5+2”区域中考成绩分段统计表
  本表是对2019年在“5+2”区域报名、户籍在“5+2”区域的考生中考成绩分段统计,部分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的区域指标到校生、市级示范校及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招收的校内指标到校生按政策规定不参加中考,未纳入统计(此类考生5987人)。
  统计的分数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降分。
  注:350分以下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