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市中考改革方案出台 升学总成绩调整为710分
2018-12-27
成都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27日,成都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即:中考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将从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初中一年级起实施中考制度改革,到2022年形成具有成都特点,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和规范有序、监督有力的管理机制,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中考改革将保持“五个不变”:一是坚持“两考合一、一考多用”原则保持不变,减轻学生备考负担。二是高中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保持不变。三是9门科目录取计分分值保持不变。四是高中招生分批次录取保持不变。五是指标到校生录取办法保持不变。

  中考改革将进行“五个优化”:一是改革优化考试制度,减轻学生备考负担。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音乐、美术和地方课程,但新增学考科目不纳入升学计分,由学校组织实施,成绩合格即可。二是改革优化考试方式,实行分类多样考核。按照学科特点,分类采取开卷与闭卷、纸笔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必考与选考等不同的考试方式。三是改革优化考试内容,引导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命题质量,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新增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并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提高到15分。四是改革优化录取方式,形成“一依据一结合”模式。将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中招生的依据或参考。将体育与健康分值由现50分增加到60分,升学总成绩目前的700分调整为710分。五是改革优化招生计划,适当提高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建立科学合理的普职比例调节机制,加强普通高中建设,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提高普高升学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187154 2018-12-27
SRC-1637990167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