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成都市11.88万人参加中考
2017-06-14
四川日报

  6月13日,成都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下称“中考”)开考,全市共有11.88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设考点117个。

  昨日上午的中考科目为语文,今年的作文题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为开头,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是当代作家宗璞的散文《紫藤萝瀑布》的第一句,当时弟弟身患绝症,作者徘徊于庭院中,见一树紫藤萝花自衰到盛,感悟到人生的美好和生命的永恒。一些考生表示,作文题目易审,一般都关注生命历程、思想感悟、人生启迪等。一些老师也认为,作文从细节入手、写出真情实感,会得到阅卷老师的喜欢。

  今年中考继续采用全市统一命题、考试、阅卷,统一公布中考成绩。除化学只设A卷外,其他科目试题都分为A、B两卷。英语A卷中,听力考试部分与去年相比,增加5分占30分,笔试部分减少5分占70分。

  预计7月初公布中考成绩,之后考生在网上统一分两次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安排在7月上、中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