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田家炳中学2017年初升高招生公告及咨询答疑
2017-03-29

  一、你校的基本情况怎样?

  我校创建于1925年,始借锦江畔蓥华寺一隅为校,称“成城公学”,取意“众志成城,公学兴国”;在历史的演进中,她又先后更名为“成城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九中”。2003年,香港著名慈善家、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捐资助学,我校更名为“成都市田家炳中学”,成为全国167所田家炳中学中的一员,近年来高考升学率稳居全国167所田家炳中学第二名。学校既秉承近百年发展的历史文化精神,又弘扬田家炳先生“宁可实而不华,不可华而不实”思想,形成了“履仁崇智,明德卓行”办学思想,在发展中践行“润育、厚养、融化”的育人理念。2009年,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加入成都七中教育集团,与成都七中联合办学,成为该集团在成都市城区选定指导合作的唯一一所高中学校,每年组建七中课改实验班,在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活动、教研活动、教师交流等方面与成都七中资源共享。

  近年来,我校不断开拓教育视野,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稳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逐步提升办学效益,塑造了“成都田中”教育品牌。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省级样本校”、“四川省绿色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四川省新成长型学校”等众多荣誉。我校快速发展的办学经验是:“崇实”文化铸魂,“两化”德育铺路,“三实”课堂发力,“四实”课程固本,“五力”目标强基。从2009年起,成都市教育局将我校高中招生计划纳入省级及以上示范性高中批次招生,以学业成绩为核心的办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上升势头强,社会声誉佳,在26所省重中排名前三,超过了许多省一级和省二级示范学校,是快速发展中的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