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德阳中考政策调整 首招科技创新特长生
2017-03-24
四川新闻网

  2017德阳中考中招政策出现新调整,清理、调整了加分项目,首招科技创新特长生,平行志愿档次分差由10分调整为5分。

  总体政策变化不大

  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往届初中毕业生(1999年9月1日后出生)可报考普通高中。

  普通高中网上志愿可填报5个学校,一、二、三志愿为第一平行志愿(5分差),四、五志愿为第二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仍实行网上填报,共分为两个时段:5月15日至5月22日进行志愿填报;6月15日中午12:00至6月19日下午18:00进行志愿调整。

  6月13日—15日中考,6月21日下达考试成绩并开展录取。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等级用于呈现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分数用于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投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审核、录取。

  2017年中考中招部分政策调整

  关键词:对加分项目的清理及调整

  取消市三好优干、科技类、体育艺术类加分项目,保留身份类、烈士及军人类、见义勇为类加分项目。

  关键词:新增科技创新特长生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与去年相同,今年新增加了科技创新特长生。科技创新特长生招生学校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及科协评估认定的省、市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包括德阳中学(省级)、德阳市第五中学(省级)、绵竹中学(省级)、什邡中学(省级)、广汉中学(省级)、罗江中学(省级)。

  申报科技特长生必须是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直属机构、科技协会组织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小学生探究性实验实践活动、中小学生网络系列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并且团体或单项获国家三等奖(含)以上、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市级一等奖(含)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审核通过的科技特长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B2等及以上。

  关键词:录取规则调整

  普通高中一、二、三平行志愿由2016年的10分差调整为5分差。即第一次出档按一、二、三平等志愿(5分差)投档后,未满额,由四、五平行志愿补充。(5分差:一志愿未能投档的学生,投其二志愿时,总分减5分,与一志愿填报该校的其他考生总分相比,分数高者优先投档。三志愿减10分,依此类推。)

  关键词:音乐、美术被列为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的重要依据

  2017年在旌阳区、绵竹市、广汉市、什邡市开展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试点。考试结果作为认定初中生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的重要依据,暂不纳入中考计分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