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泸州2016中考结束 预计27日公布成绩和录取线
2016-06-15
华西都市报 川南读本

  今天(6月15日)上午11点,泸州4.8万多名中考学生就结束了考试,对于大多数00后而言,这恐怕得算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了。记者从泸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 届中考成绩和泸州市直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预计6月27日公布。

  想上高中有“硬杠杠”体考和实考都需要达标

  今年中考成绩将以分数加等级的方式呈现。考试科目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各120分,理科综合200分(其中理化合卷,物理95分,化学65分;生物40 分),文科综合120分(其中政史合卷,思想品德40分,历史40分;地理40分),满分680分。体育与健康考试在立定跳远、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50米跑四个体考项目中选择其中三项作为体考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实验操作考试分物理、化学和地理三科,考试成绩也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其中,2016届地理、生物升学考试以 2015 年考试成绩×0.4 折合计算。从 2017届开始,体考成绩将以分数呈现并计入升学总成绩。今年泸州市中考成绩和市直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预计6月27日公布。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学生,泸州高中阶段学校分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是普通高中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 300 分;第二批是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体考、实考考试成绩,作为录取的前置条件,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的参考条件,对符合前置条件的学生再按文考总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