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自贡中考开考 绿色通道确保考生优先通行
2016-06-13
华西都市报

  6月12日,自贡市2016年中考正式开考。记者从自贡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自贡市中考初三报名人数为23685人,在全市四区两县共设38个考点、807个考场。初二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报名人数为24322人,共设94个考点、881个考场,据了解,为了让中考平安、有序、稳定进行,全市共有50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到中考工作中。

  中考期间5000余工作人员参与

  为了确保中考平安、稳定、有序进行,自贡教育、交警、公安、城管、医疗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500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考试中。

  考试期间,自贡交警在主要路口、路段及考点周边放置“两考备勤服务车”,对求助的考生及时予以帮助。同时开通运送考生车辆绿色通道,优先通行考生车辆;对搭载考生车辆有轻微违法行为的,纠正后不处罚;对确需采取扣留车辆、驾驶人等强制措施的,必须安排民警护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

  设置中考绿色通道,98辆警用摩托车、169辆警车作为“服务考生巡逻车”,投入710余名警力一线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考生优先通行;在全市10个高考考点及通往考点的主要交通干道设置30个考生服务点;制定了《事故快速处置预案》准备了15辆应急接送车,在考点附近重要路段随时待命。

  鼓励政策品学兼优学生给予奖励

  在考生们奋战中考的同时,自贡各高中学校纷纷抛出“橄榄枝”,在招生上给出了较大的鼓励政策。

  自贡一中招生计划为900人,其中均衡生731人,艺术、体育特长生共招40名,其中美术15名、音乐10名和体育15名。在该校就读期间,学校设有多种奖学金、助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

  蜀光中学今年计划招生1200 人,与往年保持相对稳定,其中均衡计划招生986名,该校同样设置了多种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