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绵阳中考6月12日开始 全市3.8万学子赴考
2016-06-12
绵阳日报

  绵阳市2016年中考6月12日开考。全市报名参加中考共计38110人,设9个考区、20个考点、1279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7千余人。11日下午,所有考生到考点熟悉环境,并参加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实验中学城北校区等考点采访看到,各考点的布置既规范又温馨,体现了规范性和人性化。通过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考室,应急疏散通道、饮用水、医疗卫生、电力等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中考保障工作,今年中考考点基本设置在高考考点内,除不进行身份验证外,其他组考工作均按高考标准进行。

  11日下午,全市3.8万余名考生乘坐统一接送车辆或私家车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各考点在下午6时对考场进行了消毒通风处理。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高考的标准,组织好、实施好中考各项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休息环境。市教体局、市招生办、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经信委等市招委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我市公安交警针对各辖区考点的具体情况,在中考期间对各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市食药监、市公安、市卫计委、市电力公司、市消防等部门细化服务,以确保考点和考生食宿地食品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用电保障、医疗卫生安全等工作。市公交集团安排169辆公交车,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市招生办提醒,五年高职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至27日。在报名时选择“五年制高职意愿”“是”选项的考生,届时可提供户口簿复印件到县区招办核实基本信息无误后,可填报五年高职志愿。

  此外,市招办建议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市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mykszs(绵阳考试招生),可查询中考成绩、录取结果和其他招考政策。

  中考期间我市天气不错

  在经历高考的艳阳天气和普降雷阵雨的端午假期后,今(12)日,我市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记者从绵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中考期间绵阳天气不错,白天阴晴相伴,夜间局地阵雨。

  根据绵阳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白天气温在30℃以下,人体感觉舒适。其中,今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夜间局部地方有阵雨,气温21℃到28℃;13日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气温21℃到2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