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市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挥手自兹去
2015-06-13
互联网

  今年的中考作文已经出炉,以“挥手自兹去”为题,写一篇6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

  “挥手自兹去”出自李白的《送友人》,全诗为: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译文及注释】

  译文青山横亘在城郭的北侧,护城河环绕在城郭的东方。我们即将在这里离别,你就要像飞蓬一样踏上万里征程。空中的白云飘浮不定,像你从此游荡各地,我无法与你重逢;即将落山的太阳不忍沉没,亦似我对你的依恋之情。我们挥手告别,从这里各奔前程,友人骑的那匹载他远离的马,好像不忍离去,萧萧的嘶叫...

各地2015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蓝色已发布)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黑龙江 辽宁 河北
吉林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江苏 广东 广西 海南 山西 四川
贵州 云南 湖南 甘肃 青海 陕西 内蒙古
新疆 西藏 宁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