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2015中考报名时间:3月17日-23日
2015-03-19
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办公室

  2015年成都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7日-23日。

  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在校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其它考生由户口所在区(市)县招办组织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应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一)报名时间:3月17日—23日,共7天。

  (二)区(市)县招办负责组织、培训、指导属地内报名点、考生的报名,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并组织考生完成报名信息确认。

  学校负责审查本校参加中考报名考生的资格;组织、培训、指导考生注册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并进行网上报名;凭本校“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管理,确保本校考生网上报名顺利进行,并做好报名管理相关工作。

  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办理的中考有关事项(包括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及打印、录取结果查询等)均统一使用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考生注册服务平台后方能使用服务平台的所有功能,完成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及打印、录取结果查询等工作。考生注册、报名时的基础信息必须以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准。报名信息是建立考生个人档案、参加考试、录取的基础信息,考生必须认真填写,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并最终在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表》签字确认。经签字确认后的信息不能再修改。

  (三)非本地户籍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成都市2015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须有家长签字、学校签注意见),随就读的中学参加报名。

  根据政策可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在中考报名时以非本地户籍考生参加报名。报名结束后,填写《成都市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申请表》(下载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月20日前交学校,由学校汇总后交区(市)县招办审查、处理。

  (四)回正住户口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并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五)正住户口在我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

  (六)往届生和回城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应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七)报名前,考生应向学校交验下列证件,由学校进行审查:

  1.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2.外地回城生交验学籍证明;

  3.往届生交验学历证明;

  4.非本地户籍考生的申请材料;

  (八)各区(市)县招办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报名时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认真审查,尤其要注意审查考生的户籍。

  (九)各区(市)县招办应在报名前,认真培训报名点工作人员。报名期间,各报名点要张贴报名的有关规定、办法、手续要求。报名点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应组织、指导考生在网上做好报名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