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四川泸州中考将首次启动自主招生试点
2014-12-10

  泸州市教育局关于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案调整的意见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属单位、直属学校:

  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教育部关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要求,结合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工作的推进,市教育局按照减负提质、科学选才、全面提高、促进公平的原则,2015年对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案进行调整,建立“中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模式,以更加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科学选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有利于义务教育各项改革的深化,有利于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现将调整意见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及成绩呈现方式的调整

  (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七科。

  (二)考试及成绩呈现方式:地理、生物考试在初二年级以同堂分卷形式进行,其余学科在初三毕业会考后进行。

  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理综200分(理化合卷,其中物理95分、化学65分、生物40分),文综120分(品史合卷,其中思品卷40分、历史40分、地理40分),中考文考成绩总分为680分。

  (三)考试时间:语文、数学、英语120分钟,理综120分钟,品史90分钟、地生90分钟。

  (四)成绩以等级呈现学科:体考、实考成绩以等级呈现,其他学科以分数呈现。

  体考以三个项目测试平均分等级呈现:A等≥90分,B等≥75-89,C等≥60-74,D等为59分及以下。具有特殊体质的考生,可以申请免考,成绩视为C等。测试成绩为D等的考生,准予补测一次(不得申请免考),补测仍不及格者,体考成绩评定为D等。

  实验操作考试分为物理、化学、生物(初二年级进行考试)三个项目,总分(其中物理40分、化学35分、生物25分)以等级呈现,A等≥90分,B等≥75—89分,C等≥60—75分,D等为59分以下。

  (五)按照“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的工作要求,对每一位初中毕业学生的素质进行综合评价,并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参照体考、实考录取要求进行。

  (六)初中各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

  (七)泸州市内户籍市外就读回泸州参加中考学生,地理、生物升学考试参加当年的初二年级地理、生物考试。社会考生地理、生物考试参照泸州市内户籍市外就读生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