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艺体类五年制高职考生成绩将以中考为依据
2014-05-20

  19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提高五年制高职招生生源质量,减轻考生学业负担,我省从2014年开始,艺体类五年制高职招生的文化考试,考生需参加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中考”),考生的中考成绩作为五年制高职录取的依据,专业考试仍由各招生院校组织进行。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应按所在市州的规定和要求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并参加考试。招生院校在接收考生专业考试报名登记时,应检查考生的中考《准考证》并督促考生参加中考。

  因各市州中考科目及其总分(满分)值不尽相同,为规范管理,方便操作,规范分数段统计,便于排序录取,我省统一将报考艺体类五年制高职考生的中考总分(满分)设定为900分,总分(满分)不是900分的市州,按900分对考生的中考成绩进行折算。具体折算办法为:考生总分乘以900再除以本市州总分(满分),折算结果(四舍五入取整)作为考生五年制艺体文化考试成绩。全省将统一折算后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作为划线依据。

  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全省艺术、体育类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总数,以及折算后的考生文化成绩分数段统计表,拟订艺体类五年制高职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方案(全省只划一条线),报省招考委审批后执行。其中,舞蹈类(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时装表演、戏曲表演三类专业五年制高职录取,将以此文化成绩控制分数乘以0.85作为上述三类专业录取的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以体现适当照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