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中考实行网上评卷 "指标到校生"政策微调
2012-03-02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已经确定,中考将于6月13日、14日进行,且对“指标到校生”政策做了微调。据悉,今年全市都将实施网上评卷,且全市统一公布成绩。

  据介绍,为了给希望就读中职类学校的学生提供方便,考生可凭《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参加中职类学校提前录取,也可在中考后网上填报中职志愿。

 

  这些有变化

  今年中考全面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我市中考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3日上午9:00-11:00考语文,下午2:30-4:00考物理,下午4:30-5:30考化学;6月14日上午9:00-11:00考数学,下午2:30-4:30考英语。据介绍,相关政策考生和家长可向考生就读的初中学校以及各区(市)县招办咨询,也可登录市招办网站(www.cdzk.org)和成都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了解。同时本报也将及时刊登中招的相关政策规定。

  今年我市将全面实行中考网上评卷。据介绍,评卷工作将在市招考委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使用统一的软件、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中心城区由市招考办组织实施,各郊区(市)县由当地招委、教育局组织实施,全市统一公布成绩。

  “指标到校生”政策有微调

  今年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指标到校生”的有关规定——我市“指标到校生”比例仍按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的50%执行。

  我市还调整了中心城区范围内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配方式和最低控制分数线。据了解,今年市属三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中心城区每区选择一所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其“指标到校生”计划,按规定比例由市上统筹,在中心城区均衡分配。凡享受此类计划的学生必须参加中考,达到2012年中心城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10分(简称最低控制线)。中心城区其余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生”计划,原则上按规定比例主要在本区均衡分配,也可跨区招生。享受本区此类计划的学生,自愿参加中考;跨区学生,参加中考并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

  “指标到校生”具体操作办法将在近期进行布置和安排。

  这些无变化

  考试科目与计分方法未变化

  今年我市中考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与往年一致,未作调整。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据介绍,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进行。

  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A、B卷成绩之和,满分各150分;物理为:A卷成绩×50%+B卷成绩,满分70分;化学为:A卷成绩×50%,满分5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50分;同时,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按等级计入升学成绩,满分各20分。升学成绩满分为700分。物理、化学在计入升学成绩时,均保留小数,总分合成后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不保留小数。

  高中学校录取仍分四批进行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第一批是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指标到校生、艺术体育特长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宏志班”以及其他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第二批是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是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是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三年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院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今年我市中考的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都安排在四月份举行,由各区(市)县组织。

  今年中心城区两类高中(指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的加分分为三类: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各郊区(市)县两类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由各郊区(市)县招委、教育局参照中心城区政策制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