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贡一中学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 其官网系“黄色网站”
2017-03-02
华西都市报

  为了建“翻转课堂”,推荐学生购买平板电脑,用于学习。这本来是好事,但自贡市富顺三中却因此被推上了舆论的浪尖。前几天,自贡的各大论坛和朋友圈,都在流传着富顺三中学生购买平板电脑一事,遭到学生和家长的质疑。

  2月28日,富顺县工商局已前往学校调查,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学校推荐学生购买的平板电脑涉嫌“三无产品”,目前已将301台平板电脑就地查封,并将做进一步调查。当天,富顺县纪委已经介入此事,正式开展调查。

  事件:

  吐槽平板电脑价格 不买就让学生换班

  “说白了,就是让我们花3500元钱去买这家公司的技术,不买还要处分我们,太霸道了。”一位网名叫“酷也不撩你”的学生在网上吐槽,连我们老师都说了,只值几百元,这个坑太大了。

  在富顺三中,不少学生也对此颇有怨言。“学校说让我们3500元买一台平板电脑,是上个学期就说过的了,这些平板电脑是这学期开学发给我们的。”一位高一女生说,学校说是为了推行翻转课堂,老师和学生都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作业批改等。如果不买,就让我们换班。现在有5个班几百个同学,都面临这个选择。

  “学校还说可以分期付款,听说有的同学都交了1000元钱了,不过我还没交。”另一位学生介绍,这个翻转课堂的平板电脑教学,主要是借助该平台的一个软件,来进行课堂沟通。但是我觉得质量太差了,内存有限,分辨率也很低,现在不少同学都在喊要退,不用这个平板电脑。

  而在微信朋友圈,学校高2019届某班的家长们,更多的则是质疑该平板电脑的价格是否合理。一位学生的姐姐在家长群说,我也是富顺三中毕业的学生,妹妹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特别放心,没有多说便让她把钱交了,但是结果好像并没有那么尽如人意。

  另一位家长则称,希望老师咨询一下学校,告知家长这3500元到底包含些什么费用,让家长看看是否值,毕竟挣钱不容易,这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发酵:

  3500元平板电脑只值499元? 打开官网竟是“黄色网站”

  “这个平板电脑上有个软件,叫小蚂蚁,软件加平板电脑,要收3500元。但是有人网上搜了一下,好像只要499元。”一名网名叫“孤独的森海”的学生说,这平板电脑二维码扫出来的网站,还有危险性。

  什么是危险性?学校高一一名男生介绍,我把说明书翻出来看,结果一看,全部都是英文,根本看不懂,只留到有一个官方网站。“我用手机登陆进去,跳出来的页面全部是一些穿着很暴露的美女,象是个‘黄色网站’。最开始我还以为手机中病毒了,但是换其他地方登陆,这个网站一样会挑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