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到2020年初中每班控制在50人以内
2017-01-02
成都日报

  “十三五”时期,成都如何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满足广大市民对接受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十三五”时期,是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成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很重,具体有哪些主要任务和举措?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印发实施的《成都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权威解读,回应社会各界关切。《规划》明确到2020年,率先在中西部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教育发展追赶世界先进水平,建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学前教育优先发展 到2020年全市优质资源覆盖率达70%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坚持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以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为主,把学前教育纳入教育优先发展范畴,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督促公建配套幼儿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和同步交付使用,积极扶持公益性幼儿园,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到2020年,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二级园以上在园幼儿占比)达7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以上。并在“十三五”期间,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 在全市范围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

  《规划》指出,着力改善民生,彰显教育公平是“十三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十三五”时期,成都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建立成都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标准,逐步实现市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同时,鼓励中小学校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实验室合作,开展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和“双创”教育。

  此外,在全市范围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逐步新建、改扩建市域学校,到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小学控制在每班45人以内,初中控制在每班50人以内,简阳市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