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那么多“成都七中”,到底哪一个更适合你?
2016-09-09
成都教育

  成都七中系列学校,是成都名校,也是成都小升初考生和家长向往的学校。但是七中系列学校各有特色,你想了解哪一个更适合孩子吗?

  在介绍七中之前,小编先想告诉大家,不管什么样的学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一、七中高新校区有什么特色,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 适合户口在成都市六城区的全体学生。

  2. 可以通过七中高新认可的艺体特长生考试进入(管弦乐、打击乐、民族舞蹈、男子排球、健美操、棋类、游泳)。

  3. 学校硬件条件好,能住校。

  4. 摇号进入费用很少。

  5. 管理较严,适合学习自觉性不高的孩子,但不能给自主学习强的孩子更多自学的空间。

  6. 摇号比例大,生源成绩差距较大,给老师教学带来不利。

  二、七中万达有什么特色,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 适合有金牛区户口的学生(部分优秀生源也来源于成都市其他城区)。

  2. 可以通过七中万达认可的艺体特长生考试进入(棋类/声乐/舞蹈/民乐/西洋乐器/田径/模型/民乐/书法绘画)。

  3. 学校硬件条件好,能住校。

  4. 摇号进入费用很少。

  5.有网班(类似其他学校的实验班),适合成绩优秀的孩子选择。

  6.小升初的摇号比例没其他公立学校多,自主招生较灵活。

  7.30%七中高中的指标到校生名额比较吸引人,但七中高中具体是哪所学校未明确。

  8.西北面的家长可以关注这所学校。

  三、七中嘉祥有什么特色?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数学尖子。

  2.男生,指的相对而言,嘉祥的男生更多,要求理科更好。

  3.有一定的抗压能力。

  4.因为有全员中考的特点,相对其他私立中学来说,该校成都市户籍的学生比例多些。

  5.家长接送不方便的,可选嘉祥,嘉祥在市区,孩子自己坐公交比较方便。

  6. 培训学校比较方便孩子补习。

  7.伙食较好,家长不操心。

  8.学习不太自觉的孩子适合嘉祥比较严格有序的统一管理。

  9. 嘉祥实验班和平行班学习成绩差距不太大。

  10.全员参加中考有利于学生初升高的择校。

  11.校风学风好,主要攀比学习而非其他。

  12.应试教育特色突出。

  13.私立学校,适合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学生。

  14.学生人数较少,2014级每班49人。

  15.老师队伍比较稳定。

  四、七中育才有什么特色?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 适合七中育才认可的艺体特长生,管弦乐队和排球有特色,有此类特长的可以考虑。

  2.适合锦江区户口希望摇号的学生。

  3.奥数成绩以及语文成绩优秀、能在网班考试中胜出的学生。

  4.教师队伍稳定,且教师水品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摇号进入费用很少。适合喜欢公立学校的家庭选择。

  5.每班人数较多,2014级每班60人。

  6.平行班生源差距较大,成绩好的140多分,差的能考30-50分,老师教学上难度较大,差生最终会招放弃。因此差生慎入。

  7.由于今年成都市政府的强硬政策,网班生源质量下降,自主招生的比例下降,学校整体成绩将下降。

  8.育才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广泛,走读的每天能坚持练习到乐器等。

  9.午休只能在教室。

  10.七中的作业比四中、九中的作业都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相对要求较高。

  五、七中初中有什么特色?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地处高新区,教育扶持较多。

  2.班额小,每班48人,老师很负责,2011级出口成绩不错。

  3.学校离市区较远,路途上的时间需要好好考虑。

  4.伙食不错,新校环境较好。

  5.高新区内摇号,区内选拔学生方式较灵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