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最小初中生入学:不要把我当“萌宠”
2016-09-02
华西都市报

  二年级通读大英百科全书,7天读完《红楼梦》,门萨智商测试144……华西都市报6月2日曾报道过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历史上招收的年龄最小初一学生张涵宇,9月1日开始了崭新的初中生活。中午12:30,边玩纸飞机边走出学校的张涵宇开心地告诉妈妈:“上的课我都听懂了”!

  在尖子生如云的成外实验班,和比自己大三四岁的哥哥姐姐一起上课,这个上个月刚满9岁的南充小女孩一点都不怯场:“不要把我当‘萌宠’啦!”

  面对采访,这个堪称今年成都最小初中生的古灵精怪的小女孩还不忘提醒记者:“把我写撇点,我怕拉仇恨!我妈的照片可以用美图,我的就不用修了!”

  没校服

  她那个码子的要定做

  白色短袖衬衫、黑色裤子、粉色凉鞋,两个小辫子被拢成一束扎在脑后,加上鼻梁上那副600多度的浅紫色眼镜……在初一班上,没穿校服的张涵宇辨识度相当高。“没有她那个码子的校服,定做的还没到。”妈妈张俊兰说。

  这个身高1米3的小女孩,比周围的同学矮了一个头,被安排在第一排教室左侧靠窗位置。为了陪伴女儿,张俊兰从南充来到成都,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天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