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2017年中考计划招生11752名
2017-04-01
西宁晚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西宁市城区2017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于近日启动,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生预计11752名,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76名,社会力量学校计划招生800名,职业院校计划招生4176名。在校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回宁生、历届生由西宁市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9日。

  2017年的中招中考工作延续了去年的基本政策,总体上保持了几个稳定:

  1.实行农村专项招生。为贯彻落实国家面向农村地区专项招生和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精神,我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三县农村户籍的考生进行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

  2.实行均衡生招生。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5%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的条件:(1)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的学生;(2)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3)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3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均衡生志愿。

  3.实行特长生招生。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潜能,促进普通高中走特色发展之路,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继续进行特长生招生,招生数额仍由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10%以内自主招收,6月24日在特长生招收学校进行报名,6月25日组织专业测试,测试通过名单由各校公示。

  4.实行二次体育测试。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测试的公平性和科学性,使考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最好发挥,体育测试分两次进行,在校考生与历届生、回宁生的体育测试时间第一次为4月18日—21日,第二次为5月23日—26日,测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

  5.回宁生、历届生报名特别提醒。报名地点:西宁市考试院(盐庄小区西侧、萨尔斯堡欧式风格新建学校大门口,即海湖桥西侧1公里18路公交车终点站处)。报名对象:有西宁市区户籍的历届生、在外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要求:(1)报名考生需携带户口簿;原就读学校的毕业证或毕业证明;全国统一的电子学籍号。(2)报名时考生本人需到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及基本信息采集。如考生不能到达报名现场进行网上数码照相,请家长向报名处提供考生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拷贝。

  6.关键时间要牢记。6月20日下午,各考点向广大考生开放;6月24日-30日中考阅卷;7月上旬公布中考成绩(考生网上查询);8月上旬公布中考录取结果。

  为方便考生、家长和社会了解各项中考中招工作,回宁生、历届生报名须知等信息将会实时在西宁教育网(http://www.xnedu.cn/)、微信公众号(西宁教育、西宁招考)和媒体中公布,请及时登录网站并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咨询电话 0971-4393114-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