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西宁中考分数线六热点
2013-08-05

  8月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13年西宁城区中考分数线公布:重点高中湟川中学580分,择校560分;湟川一分校561分,择校548分;师大附中549分,择校545分;西宁五中530分,择校534分;西宁十四中502分,择校501分;西宁四中502分,择校503分;师大二附中502分,择校514分。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502分。普通高中虎台中学490分;昆仑中学469分;沈那中学458分;西宁二十一中425分;其他普通高中416分。

  热点一

  部分重点高中择校分数线为何高于正常录取线?

  答:西宁市中考招生录取依据《西宁市城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试行办法》、《西宁市城区2013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本着规范有序的原则,统一依照志愿择优录取。按照招生政策,在我市就读的无西宁市城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在填报志愿时不允许填报重点高中志愿(包括重点高中志愿、均衡生志愿),只能填报重点高中择校志愿。

  今年西宁市个别重点高中出现择校分数线高于正常录取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无本市户籍考生依据居住地地址集中填报几所重点高中择校志愿所造成的。

  热点二

  今年西宁市中考招生重点高中推优生、均衡生、特长生空余计划如何处理?

  答:今年推优招生计划,由于部分考生未达到高中招生学校的要求,计划没有录满。均衡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满足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的要求,导致均衡生计划没有录满。特长招生计划中,部分考生不符合须达到所报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要求,特长生计划未录满。以上空余计划均转为统招计划进行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62349 2018-03-26
SRC-1013289296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