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初中 > 青海
初中老师连打学生8记耳光被停课 家长表示理解
2012-11-22

  日前,一段名为“青海师大二附中教师张明明暴力打学生”的视频在多家网站流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青海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21日下午回应,“对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及张明明老师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老师课堂打学生

  □视频

  近日,网络上曝出了一段青海老师打学生的视频,短短几天,点击量近50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学生被打的一幕发生在教室,老师一边批改作业一边愤怒地训斥讲台前站着的一名男同学,并给了该男生两巴掌,见学生有躲闪,又扇打学生的另一边脸,在这段两分钟的视频中,老师一共给了学生8记耳光,其间,还拉起该男生的手,在讲桌上击打了两下,最后将课本摔打学生脸上后才让其回到座位。

  该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后,记者来到青海师大二附中调查采访,发生时间是在11月9日下午第四节自习课,画面中的老师是该校初二年级的英语老师张明明。

  □调查

  批作业生气没忍住

  19日下午,记者来到青海师大二附中采访,该校校长冯建新表示经调查确认,视频基本属实。校长介绍说,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下午第四节课是初二(2)班的自习课,该班英语老师张明明到班里批改作业并检查学生的英语课文背诵情况。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发现黎明(化名)同学没有完成作业,张老师便把他叫到讲台前询问不写作业的理由,黎明同学说不出任何理由,由于他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张老师有些着急,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便抬手打了下去。

  随后记者采访了张老师的丈夫,同在该校任教的宋老师。

  宋老师:(张老师)布置的课文,谁(会)就上来背,她边(听)背(课文)还边面批作业说,“别人都背到(第)20课了,我给你布置的第几课你背到哪儿了”?结果他(被打学生)啥都背不出来。

  据说张老师当时虽然很生气,但还是一边听其他学生背课文一边接着批改作业。

  宋老师:再看作业错得一塌糊涂,背也没背好,作业又这么差,她一下就生气了,生气以后就没忍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