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起银川三区户籍中考生可参加“指标到校”录取
2017-04-20
法治新报

  4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银川市三区各初中学校组织本校毕业生于4月18日至4月21日进行网上报名。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中考开始,只有三区内户籍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

  据了解,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仍实行两考合一,银川市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必须在本校参加报名,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在考试中心报名。普通高中只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届学生,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不得报考,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保证政策的过渡性和连续性,今年三区外城市户籍的考生仍可以参加各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和全市统一的“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但不能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三区外农村户籍的考生可以参加中考各录取批次的录取。今年银川市三区考试报名和录取志愿的填报工作仍将分开进行。初中毕业报名的学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凡达不到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政策。在高中录取中,2017年中考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类型分六类: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归侨)子女,港、澳、台籍学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残疾人考生。同时符合两项或两项以上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只能取照顾分值最高的一项予以照顾加分,不累计加分。所有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审核户口时要提交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作为证明材料,军人子女需提交军人证件和军人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以及医学出生证明,少数民族学生只须提交户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