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市2016年中考择优录取开始
2016-08-08
新消息报

  8月6日早8时,银川市2016年中考择优录取开始,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二中设立银川市三区中考招生录取控制中心,在各初中设立录取点,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高中学校负责人现场监督录取情况。银川市教育局设置了25个择优录取场次,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据悉,今年是银川中考“择优录取”首次实行网上录取,择优录取为期2天,录取工作于8月7日下午结束。银川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网上进行择优录取,相比往年的人工录取,效率大大提高。往年的择优录取,从考生填报志愿到录取结果公布,需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采用网上录取的方式,考生只要填报完志愿,现场就能看到录取结果,如果被高中学校录取,还可以现场打印并领取录取通知书。平均每个场次用时40分钟。在各初中学校的录取点,初中学校分段组织考生进场,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控制中心网上实时录取,被录取的考生现场注册学籍,学校现场打印、分发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8月6日录取12个场次,8月7日录取13个场次。各分数段学生按场次安排进场并填报志愿,在本场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下一场次继续填报志愿。记者在银川英才学校和银川景博中学录取点看到,家长与考生都在翘首以盼,被录取的孩子与家长欢欣雀跃,没被录上的忧心重重。在银川景博中学等候室,上百名家长及考生现场关注着与录取控制中心的同步的大屏幕,屏幕上有学校招生计划数、已录取数、剩余计划数及招生范围等信息。每一场次录取结束后,大屏幕上会实时滚动播放录取名单。每一个录取场次开始前,会有老师到等候室点名通知参加该场次录取的学生到录取工作室填报志愿,并通过电脑提交。

  截至8月6日上午11时许,第五场次录取结束,银川一中已经率先录满,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6.1分;下午第九场次录取结束,银川二中成为第二个录满的高中学校,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9.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