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固原中考29日开考 16320名学生参加考试
2016-06-29
固原市人民政府

  16320名学子应考

  6月28日,2016年全市中考开考,五县区共有16320人报名,共设考点12个,考场546个。

  具体为原州区报考6646人,设考点4个,考场222个。西吉县报考4819人,设考点3个,考场161个。泾源县报考711人,设考点1个,考场24个。隆德县报考1489人,设考点2个,考场50个。彭阳县报考2655人,设考点2个,考场89个。

  符合以下条件可加分

  记者从固原市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中考加分政策略有变化:

  按照区、市有关文件要求,历年来,市辖区普通高中招生对自治区级以上劳动模范子女、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子女、一级到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子女、荣立一等功以上的人民警察子女降低20分录取。

  对少数民族子女、“少生快富”扶贫工程项目户子女和残疾考生降低10分录取。

  军人子女按照《宁夏固原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录取,每名考生照顾加分累计不得超过30分。

  另外,按照市委、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教育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文件规定:“建立乡村教师子女入学优惠政策。对当年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乡村教师子女,在市内学校录取中,给予10分的加分优惠照顾”。

  考点服务细致周到

  固原市区各考点采取多项措施服务考生,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等图表,不少考点还悬挂了别具新意的标语,激励考生轻松应考。对考场通风和照明设备、广播、公用电话等,各考点逐一检查,确保中考期间正常运行。设置考生饮水处、医务室,配备医护人员。

  固原市相关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巡视组,对各考点的考场布置、考务流程、安全保卫、应急工作准备等进行了检查。

  媒体人爱心助考

  继今年高考参与“爱心助考”活动后,中考期间,固原日报社继续开展“爱心助考”服务,帮助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6月28日,在固原一中校门口,由固原日报社组成的“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队,上午7时就搭建起临时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水和电话服务。

  固原日报社还派出了采访小组和助考志愿者,关注社会各界爱心助考,服务考生和家长。在固原日报官方微信及时刊发高考相关动态信息,直观服务群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