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宁夏银川三区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2日
2015-07-13
银川日报

  7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2015银川三区中考成绩将于7月12日公布,届时,三区中考考生可登录银川市招生考试网 http://222.75.162.93查询成绩,或到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7月13日网上填报志愿窗口开启,考生可根据成绩填报志愿。中考录取工作从 7月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

  “今年中考分数线将按照三区普通高中学校的分布区域、招生计划和考生整体成绩划定两类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小林介绍,由于取消了择校生,今年的录取工作仅分“指标到校”“择优录取”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是“指标到校”,考生须具备银川市三区所在辖区的户籍,且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达两年以上才有资格享受。第二批次为“择优录取”,将根据对各高中学校划定的招生范围、最低录取分数线,依据学生本人填报的录取志愿,按照学生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占高中统招录取计划的40%。 “本录取批次只接受各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初中学校考生。”马小林强调。

  值得注意的是,银川三区范围内城市与农村分数线不同。

  第一类是城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其中,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六中、银川实验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宁夏长庆高级中学8所学校按照兴庆区、金凤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而银川二十四中、宁大附中、北民大附中3所学校则适用于西夏区城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第二类是三区农村初中学校考生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适合于银川高级中学、银川二十四中、北民大附中3所学校。

  “三区外户籍的考生上线不填志愿,实行调剂分配。”马小林说,三区以外户籍的考生在银川参加报名考试,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上学,达到银川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不再填报录取志愿,实行调剂分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同城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56302 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