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4-09-11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9日,宁夏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刘慧、齐同生、崔波、何学清、吴玉才、姚爱兴、安纯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自治区主席刘慧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灵武市杜木桥小学等9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银川市回民中学杨子鸣等8名全国模范教师、同心中学康桂英等17名全国优秀教师、银川实验中学刘秀梅等100名自治区优秀教师。

  在医院住院时悄悄溜回学校给学生上课,在孝敬卧病在床的父亲和为学生上课之间作出“两难”选择,把留守儿童当成自己的孩子……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吴忠市利通区汉渠九年制学校教师杨再明,全区优秀教师代表、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小学教师孙学梅,固原市原州区第二小学教师马筱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畅谈了扎根三尺讲台、奉献教育事业的心得体会。

  刘慧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模范教师、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刘慧说,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基本建立起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教育体系,各级教育战线上的教师队伍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有力推动了我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教育综合发展指数居中西部前列。

  刘慧指出,实现我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需要一大批优秀的各类人才。我们必须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把教育公平作为最大的公平,把办好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坚持教师是教育主体的理念,着眼激发各级各类学校的活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之路。

  刘慧强调,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德育为先,进一步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用自己的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推动教育公平,立足三尺讲台,对所有学生给予平等的关心和爱护,用心浇灌、用爱哺育每一个孩子。希望广大教师努力提供优质教育,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各级政府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关心教师生活、维护教师权益、加强教师培训,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放心任教、精心执教,共同谱写宁夏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崔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教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强化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全体教师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狠抓师风师德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