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2014年将完成11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
2014-04-19

  2014年,宁夏将继续实施二期“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固原市泾源县白面民族小学等11所中小学被确定为2014年度项目学校。

  据了解,从2001年到2008年,宁夏投资3.2亿元完成了一期“百标工程”100所项目学校的标准化建设。2009年,宁夏继续实施二期“百标工程”,迄今,“百标工程”已建设了164所标准化回民中小学。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2013年,宁夏重新修订了项目学校评估验收细则,共确定了36项评估指标。项目学校须在完成和落实学校长远规划、建立和完善教育质量导向机制、教师专业发展建设、校本课程资源开发、教育信息化资源应用、发挥教学仪器设备作用等方面加强建设。

  据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介绍,“百标工程”项目,学校重点考虑民族学生比例高的民族中小学校和生态移民学校,自治区政府每年固定的970万元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教学仪器设备的购置,项目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由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