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地发布通知!2020年中考报名等工作推迟
2020-03-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受疫情影响,2月2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在此背景下,截至2月28日,已有多个地区发布通知推迟2020年中考报名等工作。
北京

  中考相关考试:原定于3月21日举行的北京市2020年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推迟进行。
  原文链接:https://www.bjeea.cn/html/bjeeagg/2020/0220/76056.html
海南

  原定于3月4日~31日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招考试)报名工作将推迟进行,具体时间我局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通过我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
  原文链接:http://ea.hainan.gov.cn/ywdt/dwzw/202002/t20200207_2745320.html
江苏苏州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苏州市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往届生和返苏生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提交材料、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网上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广大初三考生和家长近期密切关注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
  原文链接:http://www.szjyksy.com/Item/1910.aspx
江苏常州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常州市(钟楼区、天宁区、新北区、经开区、武进区、金坛区、溧阳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具体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
  原文链接:http://jyj.changzhou.gov.cn/html/jyj/2020/PLFMPQFI_0223/107795.html
江苏江阴


  原文链接:http://www.jsjyjy.net/a/202002/aujitqi0b14e.shtml
江苏无锡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无锡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往届生和返锡生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提交材料、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网上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原文链接:http://jy.wuxi.gov.cn/doc/2020/02/27/2852027.shtml
浙江杭州

  原定2月22日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进行的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2020年“个别生”中考报名信息确认时间延期,具体信息确认时间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另定。
  原文链接:https://ksy.hzedu.gov.cn/article/detail/id6727724231811779922.htm
浙江嘉兴

  2020年中考报名工作随开学日期的推迟相应延后,安排在学校开学之后,具体日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本网站及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jxksy.com/content.aspx?id=942566931585
广东惠州


  原文链接:http://www.hzkszx.com/show.asp?nameflag=2&id=7820
吉林长春

  2月24日,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长春市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经研究决定:
  1.推迟原定于3月1日—3月31日进行的长春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
  2.推迟原定于3月14日—4月7日进行的长春市初二生物学、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
  具体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原文链接:http://www.changchun.gov.cn/zw_33994/yw/bmdt/202002/t20200226_2083037.html
贵州贵阳

  经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贵阳市部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招生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迟原定于3月3日开始的初三年级中考报名工作。
  二、推迟原定于3月17日开始的初二年级地理、生物(含生物实验操作技能考试)考试报名工作。
  三、推迟原定于3月25日开始的初一年级体育考试报名工作。
  四、推迟原定于3月底完成的初三年级考生体检工作。
  五、推迟原定于3月下旬开始举行的初三年级体育中考工作。
  上述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将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具体时间确定后,市教育局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原文链接:http://jyj.guiyang.gov.cn/jyjjydt/jyjtzgg/202002/t20200224_51266456.html
  那么2020年中考会推迟吗?
  关于今年中考是否会推迟,只能视疫情情况而定。中考时间安排,来自教育部门的统筹考虑,是唯一准确的消息,请大家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对于初三的同学们而言,抓住每一天的学习才是硬道理。
  (本文整理自各地教育部门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