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重新修订 要求一周内食谱不应重复
2019-06-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卫生、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专家重新修订了《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对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要求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在营养、配餐与烹调加工要求方面,重新修订的《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要求食物选择、搭配应结合学生生长发育特点及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健康需求,科学制定供餐食谱,以日为单位,一周内的食谱不应重复,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学校食堂提供的菜肴、主食应品种丰富,供餐满足粗细、荤素搭配,采用合理烹调方式。适当满足消瘦、肥胖学生差异性供餐。学校食堂应建立谷类为主的膳食模式,还应提供小米、玉米、燕麦、绿豆、芸豆等传统上的粗粮。

  对于有住宿学生的学校食堂,重新修订的《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要求学校食堂应供应三餐,三餐分配要合理,早餐应多样,每天保证蔬菜水果供给量,每天应供给至少300g牛奶,或相当于此数量的奶制品。同时,要求寄宿制学校商品部应严格控制和管理汉堡包、方便面等高脂、高盐、高糖食品,不得出售碳酸饮料等不利于健康的含糖饮料。

  重新修订的《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适用于学校自办食堂、托管食堂。学校食堂应取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良好以上等级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