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召开系列艺术成果展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4日,北师大“高参小”项目举办“童心同梦”系列艺术成果作品展启动仪式暨清华东路小学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

  “童心同梦”·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系列艺术成果展由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携手项目学校,从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陆续展出,旨在搭建起共同分享展示的平台,促进学校、教师以及学生的共同发展。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对北师大“高参小”项目背景、项目规划与成效进行回顾,并对美育教育进行展望。他表示,北师大人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承担培育好老师的责任,努力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并预祝此次“童心同梦”·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系列艺术成果展圆满成功。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春风在致辞中肯定了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高度评价了本次艺术展,并且指出大学牵手小学,是美育教育的重要实践部分。

  清华东路小学校长任红霞表示十分荣幸有机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艺术展,并感谢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对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领导关怀的由衷感谢。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甄巍教授不仅对本次展览中的绘本活动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第四届《一滴水》原创绘本征集活动已于今年5月正式开始,并将联合NOBO及微软技术平台,同步开展线上《会发声的移动美术馆》,为各项目校搭建更大的艺术舞台。

  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结束后,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紧接着召开了特色经验交流会暨课题中期汇报会暨种子教师培训启动会。

  除了集中开展的通识培训,项目组还根据不同学科教师的特点为种子教师们安排了分组培训。25日下午,种子教师培训分为体育、艺术和班主任三个不同学科组开展培训。体育组种子教师就“学生体质提升‘三精准’工程”与首都体育学院阎守扶教授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艺术组种子教师参加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任也韵教授以“精于心简于形”为主题的音乐培训和唐怡老师以“悦动,悦享动”为主题的舞蹈培训;班主任教师们将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白玉萍教授共同探讨对特殊需求学生的教育促进,并通过优秀案例分享的方式进行集中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